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教育

朋辈互助员的心理健康成长——我院组织参与5·25健康文化节三校联合心理健康系列主题讲座

为使学生干部正确认识朋辈心理互助的重要性,学会正确心理助人,5月16日下午,三校联合25健康文化节”心理健康系列主题讲座湖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余苗老师主我院组织心理委员、及部分主要学生干部观看了线上直播。

《朋辈互助员的心理健康成长》讲座海报

余苗以“如何求助”作为切入点,指出必要的求助是强者的行为。必要的求助,是有效利用身边资源的一种表现,更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当一个人能真正的看到自己的弱点,直面自己的问题,然后勇敢的面对问题,积极寻求帮助时,就已经是一名真正的强者了。

在讲座中,余苗罗列了心理健康24字——能吃饭、能睡觉、能干活、能玩乐,爱自己、爱他人、爱工作、爱生活,并从学习篇、实践篇及互助篇讲述了提高心理素养进行自助的方法,同时提供了寻求帮助的途径,点明了助人的意义。最后,余苗强调道,我们要有能力爱自己,有余力爱他人。

余苗发表讲话

本次“5·25健康文化节——朋辈互助员的心理健康成长”线上讲座的顺利举办,不仅让学生干部了解到了同辈互助的意义,而且提供了求助与自助的方法。在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积极心理品质的同时,也提升了学院心理育人的工作质量。

新闻:申俊杰 谭怡帆

责任编辑:黄俊杰

一审:陈苗苗

二审:韦凌云

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