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润梦空间

润梦空间

1.“润梦空间”特色成长辅导室介绍
   “润梦空间”特色成长辅导室,是依据《关于实施第二周期湖南省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的意见》(湘教工委发[2013]1号)等文件精神,围绕符合大学生成长发展,提供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的互动功能空间。
   成长辅导室面积21平方,选址在逸夫楼104,距学院学工办和院领导办公室较近,便于辅导人员和院领导与学生的直接、及时沟通和交流。布置温馨,包括浅绿色墙漆、配有制度框、挂图、沙瓶画、绿萝等,配备电脑、办公桌椅、沙发、隔断书柜、咨询椅等设备,新增了棋类、孔明锁、非洲手鼓、减压拳击沙袋等娱乐减压设施,各类办公设施齐全,完善了4个功能区,共包括:预约区、个体辅导区、阅览区和小团体辅导区,便于成长辅导的顺利开展。
   辅导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提升辅导、学业发展辅导、生活适应辅导、职业规划辅导、危机应对辅导和对特殊群体的辅导。实现为学生提供主动、便捷、及时、有效的个性化辅导服务的功能。





2.咨询服务指南
湖南科技大学心理健康中心咨询地点
湖南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北校区):
   第二图书馆旁、樱花园西侧
湖南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南校区):
   第一图书馆东侧、第一教学楼旁
服务热线/预约电话:0731-5829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