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教育

助人自助 温暖陪伴——我院2021级养成教育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培训会顺利召开

为迎接2021级新生,使2021级新生养成教育辅导员能及时识别新生的心理问题并进行有效的摸查干预,9月14日下午2点30分,我院于逸夫楼108会议室召开了养成教育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培训会,学院心理辅导专员陈苗苗老师,21级辅导员周姣术出席,21级各班养成教育辅导员与会。

▲陈苗苗现场培训

陈苗苗老师首先简述了心理健康的含义和内容,然后重点讲解了新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养成教育辅导员在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的主要职责与任务、如何进行心理危机排查和预防,最后介绍了学校心理咨询服务的预约方式与途径。


通过此次培训会,养成教育辅导员进一步明晰了如何及时把握工作节奏,更精准识别新生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干预,为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保驾护航。

文/张慧君 图/狄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