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教育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睡眠与常见心理问题的调整》线上讲座

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主题为“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旨在通过多种途径的宣传活动,推动全社会提高认识,营造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良好氛围,提供适宜的心理支持和心理健康服务,提升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水平。

为提高师生的睡眠质量,改善师生的心理健康状态,10月10日,我省线上举行了2022年秋季心理健康系列主题讲座——《睡眠与常见心理问题的调整》。本次讲座由湖南省脑科医院睡眠障碍及神经症科主任,美国宾夕法利亚大学医学院睡眠中心访问学者曾宪祥主讲,我院部分师生参加线上学习

▲讲座海报

讲座中,曾宪祥指出了现代人睡眠不足的普遍状况,并指导大家对自己的睡眠质量进行评估。同时,他逐一分析了各个时段的睡眠情况,使大家更加了解睡眠与大脑保护的重要关系。曾宪祥分析了可能导致同学们出现失眠的原因,并向师生们介绍了睡眠导引术。讲座的最后,他再次强调了睡眠的重要性以及睡眠导引术的有效性,希望师生们合理利用睡眠导引术,改善不良睡眠,提高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

▲曾宪祥专家进行演讲

本次讲座使师生们认识到睡眠的重要性,对提高师生们的睡眠质量、改善心理健康状态具有重要意义。

文/张霁 陈国平 图/张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