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教育

什么是真正的爱——我院组织参与湖南省高校大学生成长大讲堂

为了让青少年更好的了解自己的心理行为以及加强青少年对于心理健康的认知,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普及教育,5月24日晚,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举办了以“什么是真正的爱”为主题的腾讯会议线上大讲堂。讲座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陈赢主讲,我院组织2022级及2021级全体学生线上观看了直播

▲《在关系中蜕变与成长》讲座海报

陈赢老师根据心理书本《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讲述了存在于青少年身上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如自我批判,自我否定,以及个人身上的负面情绪爆发等陈赢老师都解答了原因和解决方法。

▲讲座进行中

在讲座中,陈赢老师特别强调了抑郁情绪和抑郁症之间的区别,她告诉同学们不必将自己的负面情绪压抑或者逃避,反而应该正这些负面情绪,同时出现这些情况时也需要冷静应对,不要过度理解这些情绪,反而让自己陷入到抑郁情绪之中。

本次线上心理健康知识讲堂的顺利举办,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心理健康的意义、心理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以及调适情绪的方法,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促进我院学子身心健康发展。

新闻:李博健

责任编辑:黄俊杰

一审:陈苗苗

二审:韦凌云

三审: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