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教育

扬心灵之美,耀青春之光










 
    为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学生心理调适和社会适应能力,11月27日中午11点半,我院于南校美食广场开展了以“感恩生命,拥抱心灵”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周摆点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周筱芬,辅导员陈苗苗莅临现场参与了本次活动。
 
    摆点当天正值骄阳,也正是炎炎烈日点燃了师生们参与活动的激情。此次摆点活动为了让同学们能从多方面认识自己,一共设置了“模仿达人、灵魂舞步、卡牌接力”三个游戏。活动伊始,周筱芬和陈苗苗身体力行,通过参与游戏拉近了与同学们心灵上的距离,也表现出了与平常不一样的风采。随后的环节,同学们的兴致逐渐高涨,游戏中各出奇招,只为展现出属于自己青春的无限活力。在模仿达人的游戏中,下腰、单手俯卧撑、公主抱等动作更是让同学们惊叹不已,现场欢呼声源源不断,气氛被持续推向高潮。最后,周筱芬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活动的初衷,从“心”开始健康成长。
 
    据悉,此次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周系列活动除摆点活动外还包括心理健康知识技能培训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创意logo征集评比大赛、只想讲给你听、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以及“秀出自我”演技比拼大赛五大活动。在宣传周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活动中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问题,认识到了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
 
    至此,我院心理健康知识周系列活动完美落下帷幕。希望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能释放不良情绪、加强心理素质、提高道德素养,以“感恩生命,拥抱心灵”的心态来看待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


 
文\陈婷婷 李明康 图\王晶 彭骜宇
责任编辑:高雅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