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实验中心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实验中心

计算中心简介

湖南科技大学计算中心简介

湖南科技大学计算中心于2003年由原湘潭工学院计算中心和湘潭师范学院计算中心合并而成是一个具有一定规模、面向全校学生的公共、开放型实验室。中心肩负着全校的计算机公共课和专业基础课的实践教学,并承担全校各种计算机级别的考试任务。

2008年计算中心被评为湖南省示范性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单位,2011年顺利通过省示范性实验教学中心的验收项目实施后计算中心不仅从规模上得扩大,而且实验设备和实验水平上得提升。计算中心现有实验面积 1500平方米,学生机房 6在用计算机700余开出实验课程,实验项目100开出实验学时30以上

在实验教学方面计算中心注重培养学生的计算机综合应用能力,不断进行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改革和创新。建立网络教学平台,完善计算机无纸化考试系统,建设教学资源库,为学生自主学习创造条件。

实验队伍建设方面,中心制定切实可行的人员引进、培养计划,使得实验教师和技术人员在学历层次、专业知识、年龄结构等方面,日趋合理,不断得到充实提高。

实验室管理方面,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实行目标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实验仪器设备安全运行。建设了中心网站和开放式管理系统在教学与管理方面实现了规范化、自动化、科学化、网络化


计算中心机房开放时间

季节

集体上机

个人上机

冬季

10.1-4.30

1-2

8:00-9:40

上午

8:00-11:40

3-4

10:00-11:40

5-6

14:00-15:40

下午

14:00-17:40

7-8

16:00-17:40

9-11

19:00-21:25

晚上

18:30-22:00

夏季

5.1-9.30

1-2

8:00-9:40

上午

8:00-11:40

3-4

10:00-11:40

5-6

14:30-16:10

下午

14:30-18:10

7-8

16:30-18:10

9-11

19:30-21:55

晚上

18:30-22:00

注:法定假期除外


计算中心学生上机流程

上机分两自由上机集体上机(即上课)

自由上机是指教学课时之外,学生根据自身需要不定时的上机。计算中心向全学生开放自由上机学生持本人校园卡到指定机房上机

自由上机具体上机流程如下:

一、 进入机房前在走廊的刷卡机上刷卡,显示上机进入指定机房上机

二、 进入机房打开电脑,在登录界面输入帐号和密码,点登陆上机。帐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数字(如果身份证带有字母X密码为除X6位数字)。

三、下机电脑桌面右上角的结算下机进入下机界面确定按钮下机

四、出机房后在走廊的刷卡机上再次刷卡,显示下机可离开。

集体上机是指教学计划安排的上机。集体上不用刷卡,但必须在课表规定的时间上机。上课时在登界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为学生学号,密码一般为空如果需要密码则与自由上机密码相同上课保持安静教学内容进行实验下课时关电脑,填写实验记录,清理桌面及周围卫生,摆好桌椅,有序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