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2007级硕士研究生毕业十周年回校团聚

1月1日下午,我院2007级硕士研究生毕业十周年回校团聚,在逸夫楼210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我院院长刘建勋,党委副书记周筱芬,教师朱更明、李章兵等人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我院党政办胡菊霞老师主持。

DSC_05120.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伊始,刘建勋对校友们送以新年祝福,并就学院及博士点的基本情况作出介绍。他提到,自2004年我院设立硕士点以来,我院的研究生教学对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牵动作用,对学院获批博士点打下了基础。此外他强调,优秀校友不仅对一所学校很重要,对一个城市的也是如此。紧接着,周筱芬介绍学生工作和校友工作。她从辅导员队伍、在校生、学生培养、就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学生工作。她表示,我院重视校友工作,通过走访、建立校友微信群、申请学院校友公众号、邀请优秀校友返校作报告会等手段加强学院与校友的联系。

DSC_05317.jpg

▲校友胡阳彬正在分享自己的创业情况

随后,我院07级研究生胡阳彬分享自己的创业情况。毕业进入公司从事信息安全,感受到产品用户的封闭性和移动互联网的势头后便辞职开始自学安卓软件开发……经历了多次失败,最后选择了跨境电商。坎坷的创业经历让胡阳彬感叹道,团结和坚持是创业企业最需要的两个因素。他还谈到了研究生的经历让他在创业中多了一份泰然自若,因此对学校十分感激。最后,朱更明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DSC_05517.jpg

▲会后老师与同学们进行合影

座谈会中,同学们畅所欲言,回忆在校美好时光、畅谈毕业后的发展情况,纷纷表达对学院和老师们的感谢。座谈会后,老师和同学们于逸夫楼门前进行了合影。


图/文 刘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