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詹志辉教授受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DSC_0745.jpg

▲讲座现场

12月19日上午10点,华南理工大学詹志辉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面向多峰值优化的进化计算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于逸夫楼201会议室举行。我院院长刘建勋,副院长胡勇华出席,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会议由胡勇华主持。

DSC_0753.jpg

▲讲座现场

会议伊始,詹志辉教授从自己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的理解讲起,引出进化计算方法这一概念。詹教授通过列举现实实例、生物种群进化的思想,阐述了最优化问题的概念,展现了演化计算的通用框架,强调了智能化时代最优解的重要性。会上,詹教授介绍了多峰值计算问题和演化计算的基本情况,提到了LBPADE,ANDE,DSDE,DIDE等四个进化计算的方法求解多峰值问题上的成果。

DSC_0740 (11).jpg

▲詹志辉教授正在讲学

会后,詹志辉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现场学术氛围异常浓烈。此次讲座在提供技术分享的同时也拓展了与会师生的研究视野,为我院广大师生日后的学习与实践方面作出了一定指导。


文/图 李卓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