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谭志远博士来我院交流讲学

  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上午10:00,应学院邀请,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博士生导师谭志远博士在湖南科技大学逸夫楼201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 “Network Security: Data Analysis Aspects”的精彩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学院副院长周栋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谭志远博士以“从数据分析角度看网络安全”为主题,介绍了自己团队在恶意软件检测、云计算和基于主机的入侵检测系统、基于流量统计和有效载荷的网络入侵检测系统、数据特征选择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研究工作,并在状态树规则防火墙和无线传感网络安全取得的成果。同时谭博士在基于数据分析的网络入侵检测方面发表了一些独到的见解,开拓了在场师生的学术视野。报告后,学院师生与谭志远博士就无线网络认证安全、网路安全课程体系建设等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谭志远博士简介:
  谭志远,博士,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讲师,博士生导师。先后在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荷兰特温特大学和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网络安全、机器学习、模式识别、数据分析、虚拟化和网络物理系统。他的研究工作先后得到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悉尼科技大学和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的资助,并参与主持欧盟大型研究项目,其最新研究成果已被发表在CCF A类的IEEE Transactions上,并得到680多次引用。谭博士还担任多个国际会议的Chair,目前为IEEE Access的副编辑。
E-mail: Z.Tan@napier.ac.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