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行第七届课堂教学竞赛初赛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学校《关于举办湖南科技大学第七届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文件要求,2021年12月17日下午,我院组织1983年8月31日以后出生,且专业必修课程教学任务三年以上、思想政治和师德学风过硬,年度考核和课程教学考核合格的在职在岗专任教师进行第七届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初赛。

  廖璟、蒋黎明、张琼冰等3位教师参加了比赛。廖璟老师参加竞赛的课程为《物联网工程导论》,选取了网络空间安全与网络安全的基本概念作为竞赛内容,围绕网络安全服务、网络安全机制及网络安全模型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授课展示。张琼冰老师参加竞赛的课程为《操作系统》,围绕单道处理系统及多道程序批处理系统进行了现场授课展示。蒋黎明老师参加竞赛的课程为《传感器网络及应用》,选取了WSN定位概述作为竞赛内容,重点讲解了节点分类、常用测距技术等内容。

  学院书记刘红阳、教学副院长曹步清、系主任廖祝华、唐兵担任评委。评委就内容讲授、教学组织、方法运用、教学效果、育人成效、教学风格等六个方面对参赛教师现场授课进行讲评和考核经过比赛以及评委投票,最后廖璟老师获得第一名、张琼冰老师获得第二名、蒋黎明老师获得第三名,三位老师均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第七届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

                                                                                                                           

                                                                                                                                                                                                                                              撰稿人:艾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