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

12月11日9:00-15:00,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2022年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在全国各CSP认证点高校同步线上举行。我院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组织了5位学生于逸夫楼217机房参加了本次全国赛(含华中分赛区)的比赛。经过六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学子取得全国赛一银一铜、华中赛区二银一铜的优异成绩。

▲CCSP竞赛现场

竞赛中五位选手沉着冷静,对3道赛题发起挑战。屏幕上跳动的代码,此起彼伏的键盘声,凝聚了选手们的智慧,展示了拼搏与奋进的风采。据悉,CCSP竞赛是一个涵盖全国所有高校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的大规模计算机大赛,主要考察算法、编程以及计算机系统设计能力。带队老师余建勇指出,每年CCSP竞赛的举办强化了我院学子的算法应用能力,拓展了创新思维,提升了整体实力。

▲参赛选手正在作答

我院历来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助力学生编程实践能力的提升,而一年一度的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能力的平台,提升了他们的编程能力。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生参与程序设计实践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文/宁怀祯图/胡荣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