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陶冶情操,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我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大会


11月9日下午,我院于逸夫楼201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大会。院长梁伟,院党委书记刘红阳,副院长胡勇华、曹步清,院党委副书记周筱芬出席本次会议,我院全体教职工与会。

大会现场

刘红阳传达通知要求,组织全院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他提出,我院教师要深刻领悟、认真落实讲话精神和文件精神,成为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陈新华教授作师德师风建设讲座

学校教学督导陈新华教授受邀作以《浅谈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为题的师德师风建设讲座。他以自身的教职经历出发,由浅及深地发表了其对于师德建设的理解。他提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主要包括六大内容,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总体要求、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着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以及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最后,陈新华教授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势在必行,鼓励广大教师在服务社会的实践中厚植教育情怀,充分发挥师德师风在教育领域的功能。他表示,教师要牢记自身肩负的神圣使命,不负党的重托,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人。


文/佘协坤 李卓栋 图/李卓栋

责任编辑/刘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