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科普培训进社区,信息技术助生活

      为进一步推进信息科普工作的发展,提高社区居民的科技文化素质,让信息技术知识走进千家万户,5月26日,我院教师张少波带领研究生科普志愿者、志愿团成员前往科大社区举行信息技术进社区科普宣传活动,社区居民与部分工作人员积极参与。

▲活动后合影

科普志愿者刘杰为大家介绍了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的基本知识,包括计算机概念、发展简史、计算机的特点、应用领域、以及计算机用户的社会责任等,让大家对计算机有初步了解。科普志愿者郭涛为大家讲解了计算机硬件基础,从运算器、控制器、存储器、输入设备、输出设备五大部分分别进行了详细讲述。科普志愿者王越超讲解了计算机软件基础,分别从软件、程序和指令的基本概念,计算机工作原理,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科普培训后,志愿者们对群众提出的信息技术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培训现场

本次活动为社区居民科普了信息技术知识,增强了居民的科普意识,营造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同时也是我院师生深入社区为群众办实事的良好实例,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文/张亚茹 图/郭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