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激扬青春,摆出风采--我校2019级军训摆字进行时

当娇艳的晨曦温暖地抚摸着大地时,那一抹抹动人的墨绿色从不同的宿舍涌出,汇聚成田径场上绿色的海洋。轻柔的晨风散发着充满青春活力的气息,我院2019级新生整齐地穿戴军装挺立在训练场上,迎来了他们军旅生活中的训练项目——摆字。

经过前几天高强度的体能训练,19级的新生们已经明显脱去了曾经的稚气,此刻,他们身上流溢的是一份成熟和从容。尽管新生的精神状态显现些许疲惫,但他们依旧坚挺地伫立在操场上,高质量地完成着摆字的军训内容。整齐的穿着,嘹亮的口号,新生们喊出了力量,喊出了气魄。“争做双一流”、“母校70周年快乐”,大家就这样在教官的指挥下一遍又一遍地操练着手中的纸板。“沧桑砥砺七十载,薪火传承谱新篇”完美地诠释了科大70周年的辉煌历史……

训练中,豆大的汗珠滚过新生们被晒红的面颊,尽管教官们的嗓音微微嘶哑,但为了保证摆字的整齐和动作的标准,无论是教官还是新生,依然坚持如初,没有一丝懈怠,训练场上回荡着的口令声和IT学子整齐的翻牌动作声,展现了19级新生有毅力、敢吃苦的良好品质和精神风貌。

军训中,尽管大家有时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但在老师们和养成教育辅导员们的关心和帮助下,经过简单的调整,仍坚持完成了各项训练内容。一张张充满自信的脸庞展现了我院学子的新面貌!在教官的严格训练和校领导的亲切关怀下,我院军训工作已接近尾声,短短的几天,队列动作、纪律作风、内务卫生及规范的作息制度等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果。挥别昨日,展望明天,军训还未结束,未来更待创造。让我们整装待发,去迎接美好的未来。

 


文/王晶 图/谭晓珊

责任编辑: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