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收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11月14日下午3点,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院党委书记刘红阳与学院师生于逸夫楼201共同收看了《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在报告会中,全国科协主席方钢、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李晓红、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及中科院院士周琪分别向大会作出精彩报告。他们都强调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阐明了学识和德行是密不可分的,应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报告中尤其对大学生寄以厚望,也表达了对大学生的要求——“追求科技创新,严守道德底线。”会场上,我院师生认真聆听,保持了良好的会场秩序。
 
    会后,17级软件工程二班的刘德勇同学说到:“以前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重要性意识薄弱,听完报告后深有感触,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努力创新,争做有骨气有风尚的优秀当代大学生。”

 
文\刘德勇 许祖财 图\姚鄢嫣
责任编辑:王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