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四院联合研究生元旦联欢会圆满落幕

初步元祚,古日惟良,乃为嘉会。为进一步丰富研究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搭建各院研究生互动交流的平台,12月28日,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人文学院、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研究生元旦联谊会于南校活动中心隆重举行。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筱芬、学工办副主任肖爱军、研究生辅导员何庭钦;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辉亚、研究生办林艳阳;人文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杜萌受邀出席,四院研究生及其他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联谊会。

晚会伊始,来自四个学院的四位主持人进行开幕致辞,他们对本次联谊会的筹备和节目安排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所有到来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此次晚会分为节目演出和游戏互动两大环节。

联谊会以我院谢润彬同学的弹唱《You are beautiful》开场,吉他的旋律缓缓流泻,弹唱者歌声里有直白的叙事,有温柔深情的诉说,向台下听众展示出一份男女邂逅时的悸动与美好。

爵士舞《How attention》的出场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冲击。由来自我院的三位女生表演,灵动而有力度的动作,张扬着不竭的活力与激情。

“缘分让我们相遇乱世以外……”“两个青年等我在山楂树两旁…….”“你给我这一辈子都不想失联的爱……”教育学院九位同学带来的《在光年之外的山楂树下弹着吉他唱着歌》歌曲串烧,融汇了流行与美声、独唱和重奏、民谣和现代,《光年之外》的磅礴深远、《山楂树》的深情悠扬,情歌弹唱的甜蜜轻快,尽显音乐铺展之美。

倏尔灯灭,一个个灯点缓缓显现在漆黑之中,来自人文学院研会同学的集体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缓缓响起,“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前行……”现场观众也深受感染,纷纷点亮了自己的手机灯筒。

手刀攻击、贯手、侧踢、中段外接招……由机电学院夏昺宸同学带来的跆拳道《品势五章》表演,融贯了技巧和力量,体现出跆拳道的博大精深,尤其是最后的踢板和单手劈钢条,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喝彩。

“该配合你演出的我也视而不见……”由我院的四位同学演唱的歌曲《演员》,娓娓倾诉出男孩的不舍之情,四位同学对歌曲细节处理丰富、层次鲜明,令在场观众动容不已。

“一杯敬朝阳,一杯敬月光……”一首《消愁》缓缓而来,来自我学院谢安星同学的演唱低沉深远,饱含情愫。即使有苦涩愁绪,仍要背上梦想行囊,继续前行。

汉服舞蹈《礼仪之邦》,尽展柔美典雅之姿。来自人文学院的三位女生从容而舞、衣袂飘飘,令现场观众叹为观止。“衣冠上国,礼仪之邦”,展现出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传统礼仪文化、辉煌灿烂的精神文明。

“好久没见,你还是没变……”机电学院邹龙洲同学带来的rap说唱《患》,传达出一种难以言说的情绪。Flow、押韵、音色、腔调、旋律的细腻处理,押韵又深刻,让台下观众沉浸其中。

《Dynamic and Static》舞蹈串烧将动感爵士与静美古典舞、外放与内敛融合到了极致。教育学院的四位古典舞舞者柔中带刚,四位爵士舞舞者则性感热烈,一幅幅“美人舞如莲花旋”、“热辣辣过冬天”的图景映入眼帘,尽显舞蹈韵律、姿态之美。台下观众欣然欢呼,意犹未尽。

《Everybody》由外国语学院的两位同学倾情演唱,歌声清新悠扬,传达出追随心声、尽力去爱与被爱的情感。“Just let love love love began……”台下的同学们随着歌曲合唱,热情十分高涨。

由教育学院同学主演、计算机学院和机电学院同学友情出演的小品《考试风云》,搞笑演绎了一场考试的“作弊乌龙”。监考老师实力演绎出高超的监考能力,将现场花样百出的状况各个击破、将作弊的奇葩学生和家长一一制服,在欢乐诙谐的剧情中向我们传达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

机电学院周晗平同学带来的民谣《南方姑娘》,悠扬动听的旋律、深沉宽厚的嗓音,“北方的村庄,住着一个南方的姑娘……”我们仿佛看到一位带着愁思的南方姑娘向我们迎面走来。

《口琴串烧》由我学院的王飞虎同学倾情演奏。优美的吹奏显示出了吹奏者的娴熟功底,细腻、轻扣心扉的旋律凸显了人性的美好,舒缓、空灵的韵律悠悠传入耳中,令大家与之产生深深共鸣。

一身蓝色长马褂、一支话筒、一句句娓娓而来的“调皮同学……”由人文学院的陆平涛同学带来的单口相声《我保证》,细节处理细腻,台词口气抑扬有序,尽显设计的精心,实在是妙不可言。

“我在鼓楼,我在鼓楼……”机电学院罗长庚同学带来的吉他弹唱《鼓楼》,低沉的嗓音、民谣的韵味、叙事般平和深刻的唱词,献给每一位在拥挤城市、努力生活的平凡人, 孤独而又尽力地活着。

此外,节目期间还穿插着“小天鹅舞”、“抢椅子”、“击鼓传花”、“上墙抽奖”等精彩有趣的互动游戏,在场同学均积极参与其中,整个联欢会的氛围持续升温。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充分展现了四院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采。最后,在欢声笑语和雷动的掌声中,元旦联欢会圆满结束。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愿大家尽心享受联谊欢乐,用心感受真情。

为了元旦联欢会的完美呈现,四院同学通力合作,经历了半月紧锣密鼓的筹备。从前期的活动策划、晚会宣传、实地彩排到当天会场布置、细节落实,无一不凝聚着四院同学的辛勤付出。在各院演职人员的积极配合与观众的踊跃参与下,我校“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四院联合元旦联欢会顺利落下帷幕。


文/教育学院

图/ 计算机学院 机电学院人文学院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