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术报告会预告1:多源小样本数据的整合分析理论和应用研究


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于2021321日(周)举行主题为多源小样本数据的整合分析理论和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敬请光临!

报告题目:多源小样本数据的整合分析理论和应用研究

人:蔡宏民 教授华南理工大学

报告时间:2021321日周 14:30

报告地点:逸夫楼210会议室

报告摘要:新一代测序技术的普及和单细胞测序技术的迅速发展,衍生出不同尺度下的多组学数据;各种新型成像技术的高速发展,衍生出不同成像条件下的多模态影像数据。此类多源数据具有小样本、高维度、多模态、跨尺度和多属性缺失等问题,整合分析此类多源异构数据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能为数基生命计算和医疗辅助诊断等提供计算工具。我们实验室以多源异构数据整合理论为研究中心,建立了小样本学习的张量谱聚类理论框架,实现多源信息的有效融合。以实现面向医疗和健康的数据挖掘为研究目标,针对两个重要数据来源:基因组学数据和医学影像,开展微观多组学和宏观影像组相关应用分析。本次报告将汇报我们实验室在以上三方面的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