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IT行业故事会”案例征集活动颁奖仪式

12月1日下午2点30分,我院于逸夫楼108举行“IT行业故事会”案例征集活动颁奖仪式。我院党委副书记周筱芬,学工办主任肖爱军,17级辅导员周姣术出席,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19、20级学生代表与获奖者与会。

DSC_1012.JPG

▲周筱芬讲话

会议伊始,周姣术宣读获奖同学名单。随后,周筱芬、肖爱军、周姣术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同学颁奖。紧接着周筱芬讲话,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切入点,结合《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关于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要求,阐明了此次活动举行的大背景。周筱芬指出,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一招,实现我院专业特色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有助于推动两者形成育人合力,真正发挥课程育人功能。她希望广大同学中能够涌现出更多践行科技报国、勇担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DSC_0921.JPG

▲仪式现场

DSC_1063.JPG

▲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我院院长刘建勋与获奖同学于逸夫楼210会议室展开交流。他对获奖同学的付出与成果表示肯定,并指出,此次活动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密切结合我院专业特色,是一次对课程思政、思政教育、“三全育人”体系的摸索。能否将课程思政、思政教育、“三全育人”体系作为我院思想政治工作旗帜,重点在于如何落实案例挖掘、撰写以及宣传平台开发等实际工作。最后,刘建勋就后续工作的开展作出了指导性安排。

DSC_1075.JPG

▲刘建勋与获奖同学交流


文/刘赞华 图/郭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