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众”视网络教育,志愿者三下乡行动










 
    为加强网络教育宣传,让更多的孩子正确认识网络,合理使用网络,利用优秀的网络资源塑造美好人生。7月12日9点,我院组成的“网络教育小分队”准时抵达湘潭市雨湖区公园社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调查小组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对家长和孩子两个群体进行网络使用情况的调研。通过调查发现89%的家长和孩子因为上网时长问题发生过冲突。而后,志愿者们对社区周围居民进行网络知识宣传手册的分发,志愿者对居民们详细的说明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网络教育”,并积极鼓动大家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去,了解网络,督促孩子正确使用网络。
 
    同时,为了让居民们明白陪伴孩子是减少他们对网络依赖的前提,志愿者在和平公园摆点开展亲子互动游戏,周围居民也纷纷带领着孩子们参与其中。对于游戏奖品,家长们感受更多的是与孩子们共同游戏收获快乐的过程。参与游戏的家长说道:“通过这几个小游戏,提高我和孩子间的联系,也减少了他花费在网络上的时间,以后会尽量多抽出时间带孩子走出家门。”
 
    通过今天的活动,志愿者走进社区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居民对网络教育知识的了解以及网络对孩子们的影响,为之后的网络知识宣讲会奠定了基础。在接下来的一天,志愿者会继续对社区居民开展网络教育宣传以及义务维修工作。


 
文\高雅函 图\高雅函
责任编辑:高雅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