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圆满落幕

 

9月8日上午8点30分,我院于五教2-3和2-6教室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我院副院长曹步清,党委副书记周筱芬,学工办副主任肖爱军,19级辅导员郭喆出席,19级全体新生到场与会。

大会伊始,曹步清从学校学籍管理、师资情况、专业简介、课程体系与教育资源、就业岗位类型几个方面来展开此次演讲,他简要介绍了如何获取全校性公共选修课学分、如何完成课程考核等问题,他表示学院目前需培养具有较强专业能力和良好综合素质,能胜任计算机科学研究、计算机系统设计、开发与应用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来适应社会的发展。他希望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应有基本的认识,做到自觉、自律、主动。

紧接着,周筱芬首先简述了高中和大学的区别,她将此次教育大会分为角色转换和安全教育两大部分,并要求同学们要注意以下五点:一是摆正个人位置,二是转变学习方法,三是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四是学会与人友好的相处,五是学会思考,培养自身的创造能力。周筱芬通过列举青春之歌优秀学子事例,激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四年努力学习,不断突破自我。她表示同学们需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把自己培养成一个既会做事,又会做学问,更会做人的一代新人。随后,周筱芬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要新生们学会保护自我,提高防止上当受骗的意识。最后,郭喆就学生手册上的内容,给同学们进行了相应讲解。他希望同学们都能遵守校纪校规,以一个完美的姿态来度过大学四年的生活。

相信通过此次入学教育,同学们对我院情况已有了大致了解,愿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以昂扬的状态迎接大学生活。至此,我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