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梁伟教授荣获IEEE SCSTC Middle-Career Award

        2022年1月28日,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 (IEEE)智能计算专委会 (Smart Computing Special Technical Community,SCSTC)授予我院梁伟教授杰出中期事业成就奖 (Middle-Career Award),以表彰他多年来在区块链技术、车联网安全传输与边缘计算等智能计算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

        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 (IEEE)是一个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协会,是世界上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之一,拥有来自175个国家的36万会员;其中,智能计算专委会是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中专注于智能计算领域的专业学会。

        梁伟教授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区块链技术、车联网安全传输及边缘计算,已发表论文一百四十余篇,其中中科院1区、CCF A类与IEEE/ACM Trans系列论文25篇,ESI全球前1%高被引论文8篇,ESI全球前1‰热点论文1篇,获得最佳会议论文3篇,撰写学术专著两部,并担任多个SCI、EI国际学术期刊的副主编。

        “IEEE SCSTC Middle- Career Award”专门表彰获得博士学位15年内在学术上做出突出贡献并具有长远发展潜力的科学家,每年评选出不超过2位杰出学者,自设立以来,国内有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学者获得此项荣誉。这也是湖南科技大学学者第一次在IEEE智能计算领域获此殊荣,彰显了我院计算机学科在国际学术界日益提升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