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八届青年志愿者分会成立大会

     12月19日晚,我院第十八届青年志愿者分会成立大会于逸夫楼108会议室隆重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周筱芬,团委书记王艺蓉,2021级辅导员周姣术出席,校青年志愿者总会代表陈洋,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代表,我院主席团成员、各部门成员青年志愿分会往届会长,2021级各班级代表与会。

大会在《倔强》朝气蓬勃的旋律中拉开帷幕,荧光灯将整个会场照得如同梦幻一般,现场观众迅速融入到了欢快的氛围中。周筱芬致辞,她强调,志愿服务活动是我院的优良传统,更是三全育人体系中的重要环节。她对志愿者分会提及三点期望:一是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把责任担起来;二是开展有专业特色的志愿活动,把专业用起来;三是做好志愿活动宣传,把大家带起来。

在表演环节中,团委各兄弟部门前来为成立大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一同庆祝青年志愿者分会成立十八周年。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舞蹈串烧、相声、歌曲、朗诵等众多精彩的节目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次视听臻享。舞蹈串烧《senorita&紫丁香》展现出我院学子的意气风发;朗诵《青春万岁》予以在场所有人“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的无限期许与力量;歌曲《孤勇者》的倾情演唱点燃了在场所有人的热情;手语《青年志愿者之歌》更是让在场所有人感受到志愿者对特殊群体的关怀与温情。

团旗交接

第十三届青年志愿分会会长李天才与第十七届青年志愿团团长李伟峰发言。李天才坦言,志愿者最大的收获,就是在平凡的志愿活动能感受到奉献的伟大。李伟峰表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感激志愿活动让他更加懂得如何爱与被爱。在观众的瞩目下,李伟峰和第十八届青年志愿者分会会长杨俊豪进行了庄重的团旗交接仪式。杨俊豪发言表示,他很珍惜这个志愿者分会这个大家庭,他会认真履行责任、担当好“家长”角色,将志愿者精神传承下去。

合影留恋

本次成立大会在志愿者庄严宣誓下圆满落幕。此次大会促进了新志愿者对志愿者分会的深入了解,增进了部门成员之间的工作与情感交流,增强了志愿者的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携爱同行”的信念。

文/张子玥 图/佘协坤

责任编辑/刘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