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全力以赴,谁与争锋——我校2019年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成功举办

 
 
   
 
   
 
   
 
   
 
   
 
    为激发我校大学生对计算机程序设计的兴趣,培养大学生的实践与创新能力,4月27日上午9点,我校 2019年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于逸夫楼520、537机房正式开赛,并于下午2点15分在逸夫楼108会议室举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我校教务处副处长谢献忠,我院副院长曹步清,指导老师向德生、陈燕晖出席本次闭幕式。
 
    据悉,本次比赛主要采用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命题、评审、记分、排名方式,面向我校全体学生。竞赛历时5个小时,这考验的不仅是参赛者的编程能力,更有其耐心程度。面对系统所给出的10道试题,参赛者们全神贯注,仔细作答,争分夺秒。书本的翻页声和键盘的敲击声夹杂在一起为赛场增添了一丝紧张的气氛。参赛者每解答出一道题,工作人员都会在电脑后插上相应的彩色气球。随着彩色气球不断落户电脑后方,整个比赛变得更加激烈。
 
    闭幕式上,陈燕晖首先对竞赛的题目进行了大致的讲解,并对参赛选手表现给予了表扬。他呼吁全校同学积极参加比赛,抓住每一次参赛机会,进而提高自己的编程设计能力。随后,谢献忠肯定了此次参赛者的总体水平,并对在场选手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紧接着,曹步清对向德生和陈燕晖两位老师的辛勤付出以及各位参赛者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表示历年来计算机学院都会对编程设计人才进行招新、培训、组织参赛,并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他希望同学们能延续优良传统,在今后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佳绩。
 
    最后,谢献忠和曹步清为获奖选手颁奖,王金龙以7题的好成绩获得本此竞赛的冠军,肖林、吉邵华、张鹏等9人获得一等奖,陶翠玲、黄婉媚、翟晓童获最佳女生奖。本次获奖人数共64人,除获得相应的奖品外,他们还将获得校级荣誉证书。至此,我校2019年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落下帷幕。
 
 
 
文\图 陈婷婷
责任编辑:高雅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