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团省委书记李志超一行莅临我院考察指导

       10月29日上午,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李志超一行莅临我院考察与指导,共青团湖南省委学校部部长陈艳英、办公室主任李卫锋、学校部副部长王琢卓,共青团湘潭市委副书记李灿,我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贺泽龙、廖湘岳出席,我院院长梁伟、党委书记刘红阳以及校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陪同。

▲李志超一行参观三全育人风采展

李志超等人在学生工作报告栏与三全育人成果展前驻足观看,对我院取得的育人成果表示肯定。在省级特色成长辅导室“润梦空间”,李志超详细了解了我院在大学生心理辅导方面做出的努力,并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表示赞赏。随后,李志超一行来到我院省级众创空间“微科创新创业基地”,实地考察了唯实、惟新等创客工作室,体验了学生自主开发的智能射击系统、智能试衣库、智能家居、3D打印机等项目,并与青年学子亲切交流。李志超对KingCola学生团队负责人19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刘晨阳寄予厚望:“希望你们青年一代在学习技术和完成项目的同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创新思维和技术能力,在未来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大放光芒。”刘晨阳也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术,不辜负书记的期望,在团队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加快研究成果转化,努力朝着更优秀的方向前进。”


我院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张宇同学表示,“领导的关怀和指导让我们倍感荣幸,也给了我们团队无限鼓舞。我们也将牢记书记的嘱托,努力学习计算机专业知识,提高项目创新能力,加强与其他学科的融合,为工业领域创造出更优质的软件。”

▲李志超体验智能射击系统

▲李志超参观3D打印机

▲李志超与微科基地的同学交流

▲合影留念

据悉,我院“微科创新创业基地”坚持创新创业与学业、科研、就业紧密结合的“三结合”方针,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鼓励和帮助大学生在交流和实践中认识自己、融入创新创业活动。基地秉承服务大学生、发展大学生、成就大学生的理念,不断开发创新创业平台,通过帮助学生开创和发展企业,使在校学生的科技成果产业化、创业计划实践化。


文/李卓栋 刘赞华 图/刘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