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解读党史,汲取力量——我院组织师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思政课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24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我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师生党员于逸夫楼201会议室共同学习第一堂课“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师生党员正在认真听课

本次党史思政大课由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武汉大学卢勇、南京航天航空大学何畏三位教授主讲,他们分别以“解读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题解读党史、分析示例,引领学生感悟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深入了解党的光荣传统与宝贵经验。

师生党员正在认真听课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史是我们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党和国家以及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同上一堂党史思政大课,就是希望高校学生能在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坚定信仰,明确方向,勤学奋斗。学习完国内三位马克思学院教授的精彩讲座,党员们对于党史以及党的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六班的江鹏深受触动,他感叹道:“通过这次学习,我对党史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我们应该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争取开拓前进的勇气和信心,在时代的浪潮中富于创造、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担起时代重任。”


/张珂 图/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