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ccf走进湖南科技大学”学术报告会

12月9日下午,东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蒋嶷川教授、李小平教授,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刘冬宁教授,深圳大学大数据系统计算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研究员潘颖慧受邀参加我院“CCF走进湖南科技大学”学术报告会,分别作了题为《多重网络化工业软件与产业链中的志群协同》、《数字服务系统的供需匹配》、《角色协同与群组角色指派》、《交互式动态影响图的建模,求解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在逸夫楼210主会场举行。我院梁伟院长、曹步清副院长、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八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会议由梁伟和曹步清共同主持。

▲报告会主会场

蒋嶷川教授针对多重网络给工业社会中的协同治理带来的关键难点问题,介绍了基于群智协同的多重网络化集成协同模型,阐述了多重网络化工业软件与产业链中的群智协同核心理论和关键技术,总结了主要创新成果及其工业应用和产生的经济效益。刘冬宁教授介绍了角色协同RBC和 E-CARGO 模型的概念,详细阐述了群组角色指派问题的处理过程,探讨了相关解决方案,并展示了角色协同RBC与群组角色指派GRA的最新研究成果。

▲蒋嶷川教授作报告

▲刘冬宁教授作报告

李小平教授分析了数字服务中考虑数据约束的供需匹配问题,综合优化算法的有效性、效率和鲁棒性需求,将需求模式和供应模式集成到智能供需匹配框架中。他详细介绍了几个经典供需匹配的研究结果,探讨了该领域未来值得研究的工作。潘颖慧研究员针对不确定性多智能体序贯决策问题,介绍了交互式动态影响图的建模方法。探讨了基于行为等价、演化计算、想象力等求解方法,并给出了几个实际应用场景。会后,四位教授与线上、线下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耐心地为我院学生答疑解惑。

▲李小平教授作报告

▲潘颖慧研究员作报告

▲学生提问交流

四位教授的报告条理清晰,内容生动有趣,让与会的师生吸取到了很多宝贵的学术经验,有助于我院相关科研工作的开展。同时,本次报告会也让我院学子对CCF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自己的专业发展有了更好的想法与规划。

文/尹紫怡 图/陈春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