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于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荣获奖项

 

10月12日至10月13日,2019年(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本次竞赛于12日88时30分正式开始,13日15时正式结束,经过近32小时的激烈竞争,我校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张博玮、宋文华、欧俣材3名同学组成的湖南科技大学创意二队代表队力压中南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荣获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第一名。

我校KingCola创新创业工作室于2017年成立,旨在针对性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物联网领域的开发应用,由我院院党委副书记周筱芬和物联网系主任王晓亮指导。此次竞赛成绩刷新了我校湖南省物联网竞赛的最好成绩。我校KingCola创新创业工作室与工作室负责人张博玮均入围此次的“2019年“芙蓉学子•榜样力量经济管理之星”,并在成立的两年内,共在互联网+,创青春等创新创业赛事与物联网应用开发等科技竞赛斩获国家级奖励19项,省级奖励41项。

此次大赛现场由来自省24所高校的103支代表队,累计近600人参赛,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均创有史以来最高纪录。

新闻链接:

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Hunan Collegiate Internet of Things Applications Contest, 简称HNC IoTAC)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物联网学会协办,高校自愿申请承办的面向普通本专科在校学生开展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和设计开发水平,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提升大学生在物联网技术相关领域的应用和实践能力,推动物联网相关专业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