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弘成职星杯”大学生简历制作大赛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能力培养,提升就业育人质量,不断健全“就业思政”工作体系,完善毕业生就业支持体系,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6月1日下午,由我院主办,弘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赞助与技术支持的首届“弘成职星杯”大学生简历制作大赛决赛于逸夫楼108会议室进行,弘成企业招聘经理蔡丹、运营经理黄文婷、职星产品负责人郭晨、我院团委书记王艺蓉、青年教师何庭钦、辅导员袁东统、郭喆出席,我院18、19、20级部分同学与会。

会议现场

▲学生面试

▲一等奖获奖选手

从4月28日开始,参赛选手经过初赛、复赛,最终10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决赛上,参赛选手们按照顺序上台进行三分钟的PPT自我介绍,随后进行现场面试提问环节,并由企业老师进行提问和点评。


来自18级软件工程专业的3号选手彭骜宇的求职目标是产品经理,他从项目经历、校园经历等方面介绍自己的优势。在面试环节中,面对面试官提出的“当研发部门对客户的要求怀有抱怨”这一问题,他沉着思考后,表示从“有抱怨”本身出发,积极充当公司与客户的桥梁作用,按产品功能划分优先级,协商删去优先级低的功能,取得折中方案。


“希望能够尽自己的所学所能,为网络安全事业、为社会出一份力。”来自18级信息安全专业的7号选手王雪站在台上侃侃而谈。她的努力并不局限于自身专业,在校领创团队任项目副队长,在英语培训机构当英语助教,任学院勤工部副部长,获院优秀心理委员称号……这些经历,使得评委们频频点头,更让在场同学们也纷纷赞叹。


随后的游戏表演环节使比赛的紧张氛围得以舒缓。闭幕式中,弘成企业代表蔡丹说道:“感谢学院能够给予这次学生与企业近距离接触,交流的机会,也让我们意识到,企业要想挖掘人才,就必须走进学校,同时学生也要增加与企业的交流与认知,希望平台与同学们能够共同进步”。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选手彭骜宇、皇甫丙祥夺得本场比赛冠军,游芊、郑筛凤、陈卓获得二等奖,朱鹏琬、王雪、姚伟灿、刘嵘、邹联任获得三等奖。



文/夏京正 图/刘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