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辩以明理,谁“语”争锋——我院辩论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12月12日晚,我院“辩以明理,谁‘语’争锋”辩论赛总决赛于逸夫楼108会议室隆重举行,我院学工办副主任肖爱军出席。此次辩论赛的正方为软件工程专业代表,反方为信息安全专业代表,双方将围绕话题“当代计算机类大学生应该选择考研还是就业”展开激烈辩论。

辩论现场

本次比赛在双方亲友团的加油助力视频中拉开帷幕。首先,双方辩友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并由一辩进行限时三分钟的陈词。正方提出毕业之后考研能够提高自身能力,获得更广阔的就业前景。反方则认为毕业之后就业可以积累工作经验,强化实践能力。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雄辩涛涛,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实际充分论证了各自的论点。在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语言将比赛推向高潮。赛后,评委对本次辩论赛做出富有建议性的点评。

合影留念

肖爱军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的精彩表现。她认为,考研和就业是不同的追求,大学生应该结合自身实际,做好未来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随后,肖爱军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信息安全专业斩获第一名,软件工程专业夺得第二名,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获得第三名。

“这次辩论赛培养了我的逻辑思维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一次次的思维碰撞,让我对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赛后,反方辩手刘嵘峥表示。

文/聂艺洋 薛斌阳 赵紫雅 图/刘国栋

责任编辑/刘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