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全国总决赛荣获二等奖


近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总决赛在华为云会议线上举行。我院曹周雷、谢儒、张华征3名同学组成KingCola-AIOT团队,在教师王晓亮和16级校友张博玮的指导下,经过在线视频答辩、6强争霸等竞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KingCola-AIOT团队在华为云会议上大放异彩


据悉,“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研究专家组共同发起,以促进国内物联网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为目标,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激发物联网相关专业学生的创造、创新、创业活力,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而举办的面向大学生的学科竞赛。


我院KingCola物联网实验室成立于2017年,旨在针对性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物联网领域的开发应用能力,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筱芬和物联网系主任王晓亮指导。在成立的两年内,实验室共在创青春、互联网+等创新创业赛事与物联网应用开发等科技竞赛斩获国家级奖励30项,省级奖励60项。此次竞赛成绩刷新了实验室成立以来的竞赛纪录,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我院十分重视人才培养,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出发点,将创新与实践融入专业培养过程,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为国家建设和发展培育出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