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召开迎新志愿者与养成教育辅导员培训大会

为确保我院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9月20日上午八点半,我院于逸夫楼108会议室召开养成教育辅导员和迎新志愿者培训大会。我院20级辅导员陈苗苗、彭美,主席团全体成员与会,我院全体养成教育辅导员和迎新志愿者参加。会议由陈苗苗主持。

会议现场

44.jpg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本次迎新工作依然采用“自助迎新+自愿服务”的模式,在该模式下,新生可以更高效快捷地办理报到和入住手续。会议伊始,彭美从迎新工作的三个阶段简单介绍了迎新志愿者的主要流程并强调了工作重点:一是在假期期间联系好新生,督促完成信息采集、自助缴费、保险选择等工作;二是在新生到校后核对新生信息,带领他们前往寝室并确认卧具是否齐全,是否需要紧急维修;三是在所有工作基本完成之后,配合助班完成信息收集和统计工作。随后,她给大家梳理了迎新工作的主要时间节点并对志愿者们的付出表示感谢。

彭美正在介绍迎新志愿者的工作流程

紧接着,陈苗苗发表讲话。她提到,新生刚入学对学校环境不熟悉,而志愿者和养成教育辅导员是他们大学接触到的第一批人。因此,大家积极正确地引导新生了解大学是本次迎新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陈苗苗在简述心理健康教育知识

大会最后,陈苗苗对养成教育辅导员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培训,简述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心理误区方面的心理知识,鼓励养成教育辅导员们深入新生寝室,及时了解和反映新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动向并对各种状况采取合适的措施。本次志愿者与养成教育辅导员培训大会的召开,使大家对所担任的角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工作上的细节问题有了更好的把握,进一步保障我院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


文/刘赞华 图/彭灿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