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学生办实事”——联系社区卫生院为学生补种新冠疫苗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活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我院积极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月9日上午8点组织70余名学生补种新冠疫苗。


▲同学们有序排队登记

此次活动解决了学生因特殊原因未能在学校方舱统一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的问题,也确保了疫苗接种工作的全面开展。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严格按照疫苗接种点规范化设置的要求,各区域标识清晰,职能分明。医护人员耐心引导,负责老师及学生干部积极配合接种工作,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同学们听从指挥,从上车、咨询、填表、登记、接种到留观检测,高效有序地完成了接种工作。


▲一位同学正在接种

“没有任何不适,几乎没有痛感,也让我更安心了。”20级大数据三班邓馨悦接种后表示。据悉,接种后需在观察区休息30分钟,若身体未出现不适,方能离开。老师也反复嘱咐同学们,接种当天不能洗澡,避免伤口感染、作息规律,不能饮酒,饮食清淡,避免吃鱼虾等易过敏的食物等注意事项,并强调如出现不适,务必尽快就近就医。

图/董欣雨 文/张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