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网络教育”三下乡,志愿之路永不停










 
    为使实践活动更加切合主题,7月13日,志愿者们整装出发来到雨湖区公园社区,开始了第二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对家长和孩子这两个群体进行网络使用情况的调研。通过调查发现,89%的家长和孩子因为上网时长问题发生过冲突。志愿者为使网络教育更加深入人心,组织了一场大型网络教育宣讲会。宣讲会围绕“孩子沉迷网络原因”、“如何教导孩子合理利用网络资源”、观看网络教育视频三个方面展开。志愿者为居民们着重分析了网络教育的现状,并提醒居民们,孩子易掉进“网络陷阱”,要重视孩子网络安全教育,提高孩子的辨别能力和选择能力。
 
    除此之外,志愿者对社区周围居民进行了二次关于网络的宣传,说明网络教育知识,并开展义务维修活动,义务服务分为两种,上门维修以及到维修站点维修。志愿者们用专业知识为居民们解决了许多问题,得到了居民们的高度赞扬和鼓励。
 
    此次活动,志愿者充分发挥大学生的科技文化优势为社会服务,将理论运用到实际,宣传网络教育,帮助家长正确认识网络教育,从而引导孩子安全使用网络。至此,我院为期两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文\高雅函 图\高雅函 袁枭淘
责任编辑:高雅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