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我院成功召开校友产学研合作与学院发展研讨会

DSC_3529.jpg

DSC_3546.jpgDSC_3596.jpgDSC_3678.jpgDSC_1147(1).jpg

为加强学院建设,共商发展大计,11月2日下午3点,我院于逸夫楼210会议室成功召开校友产学研合作与学院发展研讨会。我院院长刘建勋,党委书记刘红阳,副院长曹步清及历届优秀校友出席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刘建勋与刘红阳共同主持。

会议伊始,校友们根据自己的就业领域和从业方向进行了一个简要的介绍。随后,刘建勋就“学校历史、学院情况、学院发展构想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四个方面对我院发展概述作了详细的介绍。在学院情况方面,他从师资队伍、研究方向、科学研究、办学条件、学生发展和所获奖项等多个层面与校友们进行了丰富而深刻的探讨。会中,刘建勋与校友们共同回忆了我院的发展,明晰了发展过程中零星的细节,唤起了校友们对我院的记忆。紧接着,刘建勋又从学科水平与实力、师资队伍水平、科研成果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等多个方面对如何使我院专业发展为省属高校双一流专业等问题进行了构想。同时,他围绕这些方面向校友们抛出合作的橄榄枝,表达了我院与企业进一步合作交流的殷切希望。

随后,湖南大学特聘教授李仁发表达了对我院计算机专业的极力认可与支持,他说道:“湖南科技大学要发展为省属双一流高校,必须瞄准方向、抓住主流、明确格局与研究方向,把‘一流的本科,优秀的硕士,合格的博士’这一目标作为立院之本,这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与重点。”此外,校友们纷纷表示,我院从1992年建立到2018年获得博士点,一路走来实属不易,目前科研竞争压力大、有风险,未来我们需要充满信心,有目标、有方向,充分利用我院资源与优势,在多次加压中突破,如此方能越来越好。

七十年风雨兼程,通过召开此次研讨会,我院明确了未来产学研合作与发展的方向,并将进一步为之努力与奋斗,将工作落实到位,以严格的制度和健全的机制扎实推动我院发展。至此,我院校友产学研合作与学院发展研讨会圆满结束。


文/蔡思帆 彭灿灿 图/包辉凡

责任编辑: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