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

7月11日,伴随着明媚的阳光,我院计算机种子队尚源新村展开最后一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增强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能力,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开展了有趣的折纸活动,“哥哥,我想折千纸鹤,可以教我折吗?”、“姐姐,我想给奶奶折朵玫瑰花。”活动过程中,小朋友和志愿者们一起投入到手工的世界里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把对爸爸妈妈的想念通过手、涂鸦形式表达出来。他们看着自己手中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

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户外活动,“你画我猜”成功调动现场气氛,户外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游戏过后,志愿者们将他们提前准备好的信亲自交小朋友。根据小朋友们在这几天的表现,志愿者们给他们颁发了“最佳创意奖、最佳活跃奖、最佳学习奖。最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们进行了影留恋

“哥哥,你们可以不走吗?我不想让你们走。”临走时,一位小男孩这样对志愿者说道。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尚源新村的留守儿童送去了关心和爱护,在给小朋友们传播网络科技知识的同时,也提升了他们的网络素养。此次活动的举办也让我院学子充分发挥了自身的优势,在实现自我价值中奉献自我。至此,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文/图 陈婷婷、王晶

责任编辑: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