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CCF走进湖南科技大学”学术报告会

DSC_0113.jpg

▲会议现场

2020年12月5日,“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湖南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曹健教授、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蒋嶷川教授和广东工业大学刘冬宁教授,受邀分别作了题为《智能时代的业务过程管理》、《基于典型社会机制的任务分配与负载均衡》和《人工智能与角色协同计算》的学术报告。我院院长刘建勋、副院长胡勇华、曹步清出席,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本次会议由刘建勋教授主持。

曹建.jpg

▲曹健正在作题为《智能时代的业务过程管理》的报告

在报告会上,曹健教授介绍了业务过程管理对于企业的发展的作用,介绍业务过程管理的基本概念和知识、过程数据的挖掘,RPA与业务过程管理的关系,并对智能时代给业务过程管理带来的新的研究方向进行讨论。蒋嶷川教授主要从任务的相似性、局部性以及依赖性这三个角度出发研究任务特性对任务分配与负载均衡的影响。刘冬宁教授介绍人工智能的由来与发展、应用与基石、智能认知与角色协同,同时结合无人机灾区中继巡航等实际场景,对协同计算、角色协同与人工智能的交叉研究做重点介绍。

蒋嶷川.jpg

▲蒋嶷川正在作题为《基于典型社会机制的任务分配与负载均衡》的报告

DSC_0040.jpg

▲刘东宁正在作题为《人工智能与角色协同计算》的报告

三位讲者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精彩,幽默生动。会后,三位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对其提出的问题作出详尽的回答。此次报告会中,三位教授结合自身求学及科研经历向大家传授了宝贵的治学经验,让与会的同学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以及对以后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所有师生来说都是一场极为难得的学习与交流经历。


文/图 孙永珍 梁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