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感校恩· 颂祖国——我校隆重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合唱比赛

飞扬的歌声,讴歌难忘的峥嵘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伟大的时代乐章。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喜迎我校70周年校庆活动,9月17日晚上7点,我校于第一田径场隆重举行军训大合唱。我校八千多学子共聚一堂,唱响时代最强音。

本次合唱比赛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开唱,从唤起中华儿女自豪和向往的《保卫黄河 》到焕发出撼天动地的中国力量的《团结就是力量》,从孕育着新希望的《我和我的祖国》,到开启强国新征程的《中国进入新时代》……一首首经典豪迈的红歌唱响了新中国从曲折探索到走向辉煌的每一步。二十个学院的精神风貌在嘹亮的歌声中展现得淋漓尽致,校领导及老师都被这热情感染,气势磅礴的歌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其中,由我院70余名学子组成的合唱团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优异,他们寄情于《我和我的祖国》和《长江之歌》两首曲目,用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颂扬了我校与祖国携手共进70载的光辉历程,表达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和对我校70周年华诞的美好祝福。最终,凭借着过硬的实力及出色的表现荣获全校三等奖。大数据科学与数据一班的刘圆圆表示:“我们在军训中不仅学习到了军事知识,还开发了文艺细胞,这叫文武双全。通过合唱,班与班之间、排与排之间都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这让大家快速熟悉了新环境,适应了崭新的大学生活”。

此次合唱比赛在激情雄壮的歌曲和耳熟能详的旋律中,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新中国劈波斩浪、一路凯歌的光辉历程,以及我校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峥嵘岁月,同时展现出了我校19级新生奋发激昂的精神风貌。为进一步激励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推动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凝聚了力量。至此,我校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合唱比赛圆满成功。


文/彭骜宇 图/高雅函
责任编辑: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