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走进潭州社区进行乡村振兴调研

7月12日,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来到长沙市望城区铜官街道潭州社区,前往太丰垸现代农业公园、五号山谷民宿、农村公路进行乡村振兴调研。

▲实践团队来到太丰垸现代农业公园走访

“保持原生态,改变原状态,不仅能让当地居民看得见乡景、记得住乡愁,更能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 在太丰垸现代农业公园,社区工作人员对志愿者说,当地的五彩水稻和油菜花田是特色景色之一,在建设社区道路时,只修建了少数的沥青路,大部分田间的道路保留了原貌,采用沙石铺路。在走访调研的过程中,不时可以看到身着绿色训练服举着“铜官窑夏令营”字样旗子的小朋友排成长队欢声笑语走在田边路上。


在五号山谷民宿,潭州社区总支书记黄建明详细介绍了民宿的情况。五号山谷民宿于今年初建成并投用,周边建设了配套的设施。从外面看去,民宿保留了原来的土砖房屋的模样。“五号山谷民宿的理念就是尽量保持原貌,遵循自然,不大拆大挖不大建。”黄建明对志愿者们说道:“建设美丽屋场是实现乡村振兴、推动乡村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致力于将产业经营与生态环境保护紧密结合,为民宿建设营业提供良好发展环境,着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在家门口升级。”

▲实践团队在特色民宿“五号山谷”走访调研

通过这次走访实践团成员们更清楚地了解到了社区为乡村振兴做出的各种努力,同时也为日后实地调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悉,在未来的5天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将继续深入党史故事宣讲、科普知识进社区、乡村振兴调研、艺术支教、课程辅导等实践活动,扎实践行三下乡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