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举办第二十二次CCF CSP软件能力认证考试

2021年4月11日下午13点30分,我院于逸夫楼520实验室顺利举办了中国计算机协会CCF第二十二次CSP软件能力认证考试。

DSC_0161.jpg

▲考试现场

本次CCF CSP认证考试,我院共有149名学生参加,整体平均分为188.52分,较去年平均分提高了13.16%。其中,取得200分及以上的有57人,300分及以上的有6人。来自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班的秦豪远同学取得最高分470分,在全国排名为前0.23%,累计排名为前0.07%。

DSC_0175.jpg

▲考试现场

CCF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简称CCF CSP认证)是CCF计算机职业资格认证系列中最早启动的一项认证。该项认证重点考查软件开发者实际编程能力,由中国计算机协会统一命题、评测,委托各地设立的考试机构进行认证考试。2019年起,CCF推出CSP非专业级别的能力认证。


考试伊始,考场里安静的只剩下同学们敲击代码的声音,同学们的脑力正在与时间赛跑,时而停下来研究算法,时而灵感爆发快速写题。随着表针慢慢地指到了五点半,考试也随之进入尾声。


我院学子在本次CCF CSP软件能力认证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较去年有较大提升。能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我院对学生编程能力培养的极大重视,也体现了我院积极引导学生自主编程的根本方针。连续四年承办CCF CSP软件能力认证考试,是我院推进培养高素质的计算机人才的重要一步。在后续的培养计划中,我院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我院学子的计算机实践能力。


文/董欣雨 图/孙永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