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创新创业大讲堂——AI时代大学生的创业机遇与挑战


为培养我院学子创新创业意识和“双创”能力,3月12日下午,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我院承办的“创新创业大讲堂”第六十一讲于逸夫楼201会议室举行,我院博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肖力军主讲《AI时代大学生的创业机遇与挑战》,2023级辅导员李勇琪出席,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肖力军主讲

肖力军从事汽车及关键技术领域产品研发20余年,曾任重庆两江新区创新创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位,他从创业所需的基本条件出发,强调创业者不仅要有优秀的外部条件,包括但不限于先进的技术、资深的团队以及丰富的资源,同时还要有强烈的创业意愿。随后,他就当前AI时代的就业市场和商业模式的创新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结合自身经验,对大学生创业方向提出了建议。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培养了我院学子勤学广思、求真务实的科学思维,有助于激发其创新创业热情,在未来之路行稳致远。

新闻:廖征鸿 / 摄影:李晢宇

责任主编:王佳琪

一审:李勇琪

二审:周书尧

三审:王 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