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行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

为有效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全面提升我院教师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能力,高质量推进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而行,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23年湖南科技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文件精神,2023年3月20日上午,我院组织了由系部推荐的丁湘陵、郑秋匀等教师进行的“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

“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包括课堂教学设计和现场说课展示两个环节,两位老师分别准备了10分钟说课和5分钟课堂教学展示。丁湘陵老师讲授了《数字图像取证技术》课程中的“深度伪造视频的威胁与防御”内容,通过由俄乌冲突引发的心理战舆论战,介绍了深度伪造视频攻击的方式、技巧与识别、防御方法,引出我国发展国产视频识别等关键技术的重要性。郑秋匀老师讲授了《数据通信技术》课程中的“光纤技术”,介绍了光纤通信技术标准的主导权对维护国家利益的重要性,强化学生的国家意识和创新精神,树立科技报国的情怀。

▲郑秋匀老师课程思政教学展示

副院长曹步清,张世文,学院教学督导冯建湘,以及姜磊、陶洁、石林、汪莉等老师担任评委。评委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的课程思政教学展示并提出了诸多建议。两位老师均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四月份举办的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郑秋匀老师与评委交流

▲丁湘陵老师课程思政教学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