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2020 “CCF走进湖南科技大学”活动预告



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于2020125日(周六)举办主题为“CCF走进高校的系列学术活动,本次活动将邀请到东南大学蒋嶷川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刘冬宁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曹健教授来进行学术讲座。敬请光临!

报告时间:2020125日(周下午 15 :00-1730

地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逸夫楼2201会议室

报告人蒋嶷川,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人简介:蒋嶷川,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曾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首届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等荣誉。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IEEE高级会员。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与课题、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与面上项目等。
研究方向:人工智能、群智协同、社会网络。代表性论文包括IEEE/ACM Transactions(30),以及顶级会议IJCAIAAMASAAAI等。获得国际Agent领域著名会议PRIMA最佳论文奖、并连续两年获得国际人工智能著名会议ICTAI最佳学生论文奖。目前担任《计算机学报》以及七家国际著名期刊的编委;长期担任国际人工智能三大顶级会议IJCAIAAAIAAMASPC委员等。

报告题目:基于典型社会机制的任务分配与负载均衡。
报告摘要:任务分配与负载均衡一直是相关领域的研究热点问题,经久不衰。针对这个问题的最新发展,我们将社会机制应用于其中,提出了具有创新性的研究思路,将系统建模为网络结构化多Agent系统,然后基于典型的社会机制解决其中的任务分配与负载均衡难点问题。取得的成果包括:基于情境资源的任务分配与负载均衡模型、基于马太效应的任务分配与负载均衡模型、考虑交互位置的任务分配与负载均衡模型、不可靠环境中的任务分配与负载均衡模型、考虑社区结构的任务分配与负载均衡模型等。

报告人:刘冬宁,广东工业大学教授

报告人简介:中国计算机学会协同计算专委副秘书长/常务委员、IEEE分布式智能系统执委会技术执委(TC Member)、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协同计算,曾于2015年底破解了1955年提出以来悬而未决的匈牙利算法多对多最优指派问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州市科技计划多项。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身份在IEEE Trans.,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等SCI索引源与核心期刊发表论文逾40篇。更多信息请见SCHOLAT个人主页:http://www.scholat.com/liudn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与角色协同计算

报告摘要:主要介绍人工智能的由来与发展、应用与基石、智能认知与角色协同。以无人化人在回路以人为中心为切入,转进讨论人工智能中的重要性,并以符号学派的系列努力延伸至当前研究的重点——“人机物协同。继而,结合无人机灾区中继巡航等实际场景,对协同计算、角色协同与人工智能的交叉研究做重点介绍。

报告人:曹健,上海交通大学教授

报告人简介:2000年于南京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7年起任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导,目前为上海交通大学长聘教授、计算机系网络与服务计算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数据分析,网络与服务计算,协同信息系统。近五年来主持项目近30项,其中包括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86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上海市科委重点项目,并和国内外单位进行合作研究。成果应用于智能运维、个性化旅游服务、金融服务和个性化医疗领域。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励7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计划。在国内外发表论文300多篇。目前为IEEE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协同计算专委会常务成员、服务计算专委会委员。

报告题目:智能时代的业务过程管理

报告摘要:有效的业务过程管理对于企业的发展起到关键的作用。本报告将介绍业务过程管理的基本概念和知识,介绍过程数据的挖掘,RPA与业务过程管理的关系,并对智能时代给业务过程管理带来的新的研究方向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