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二期“微科讲坛”暨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

     为更好地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和考研形势,5月26日下午和5月27日上午,我院于逸夫楼108会议室举办第十二期“微科讲坛”,7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做就业和考研经验分享。我院党委副书记周筱芬出席并致辞,分享会由18级辅导员袁东统主持,我院18级全体学生以及19、20级学生代表与会。


▲会议现场

周筱芬致辞。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合理定位自己,制定详细目标计划;二是要珍惜宝贵的时间,全力以赴;三是要拓展信息渠道,积极交流沟通。


【就业经验分享】

“学弟学妹们要找准自己的定位,不要三心二意,应专注于一个岗位投递简历。”吴锐婷分享自己的就业经验。李政恒就简历投递以及实习经验作了分享,让同学们全面地了解了当前就业情况。孙庞博针对面试这一环节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在面试时应扬长避短,主动引导话题走向,多展现自己优秀的一面。


1.jpg

▲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随后,进入自由交流和讨论环节,三位优秀代表对与会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


【考研经验分享】

刘琪从自身备考经验出发,结合不同专业课的特点,和大家分享了不同的复习策略。杨思琦和大家分享了她的考研调剂经验,强调了个人简历制作的重要性。吴悠认为“数学决定上线,英语决定下线”符合考研实际,他总结了自己在刷题背单词时走过的弯路,提醒同学们要及时调整学习方式。李东雷强调自律与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他表示“自律即自由,备考路上必定艰辛枯燥,但若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就会有明确的努力方向。”


优秀毕业生考研经验分享会

现场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大家就自己备考路上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深。


文/图 吴英钊 狄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