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2019-2020学年学生表彰大会暨优秀校友报告会成功召开


▲大会现场

3月23日下午2点30分,我院于南校俱乐部隆重召开2019-2020学年学生表彰大会暨优秀校友报告会。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尹风雨,我院党委书记刘红阳,副院长胡勇华、周栋、曹步清,党委副书记周筱芬出席,我院2002届优秀校友戴艺应邀作报告。我院系主任、班主任、全体学工办老师及部分18、19、20级学生参会。大会由17级辅导员周姣术主持。

▲奏唱国歌,大会拉开序幕

▲奏唱国歌,大会拉开序幕

伴随着庄重有力的国歌,大会拉开序幕。大会伊始,胡勇华和曹步清先后宣读了《关于颁发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决定》与《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共表彰12个优秀班集体、4个学风建设先进集体、5个团委学生会优秀部门以及多个先进评优集体及个人,由出席领导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优秀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优秀研究生代表肖勇以自身经历为例,强调了积极主动和目标规划的重要性,认为大学生应积极主动与别人交流,不应沉迷游戏而荒废学业,应当珍惜有效学习的每一个瞬间。优秀本科生代表叶志鸿分享了自己对大学认知的转变历程,强调了努力拼搏、明确目标、学习与社会实践结合的重要性。优秀班集体代表曾家豪就制度建设、班风建设、课余生活组织三方面谈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表示加强学风建设是班级建设者的第一要务。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得主、优秀学生代表王骕从创业者的角度总结了自己创业的心路历程。他从计算机专业角度出发,认为我院学子应将国家发展同个人命运紧密结合,将更多时间用在攻克新技术、难技术上,同时切忌妄自菲薄。他还提到,社会和人生没有标准答案,努力便是解题方法,希望我院学子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努力不留遗憾。

▲优秀学生代表王骕发言

紧接着,刘红阳致辞。首先他代表学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为之付出辛劳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总结了2019-2020学年我院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也对大家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不要执着于已取得的成绩,而应注重以后的发展,继续谱写我院辉煌。

接着,尹风雨上台讲话,他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会感恩,并将其付诸实践;二是学会学习,学无止境,计算机行业更迭迅速,不进则退,要善于扩展自己书本以外的知识;三是学会奋斗,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我院学子应该为梦想而奋斗,为青春而拼搏。

最后,戴艺上台作报告,她以自己的认识,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将自己对互联网及其发展历史作了介绍,她还通过普及高性能计算机发展速度来展现了计算机技术发展之迅速,通过她的报告,同学们增强了对现代计算机科学技术的了解,也深刻明白了计算机行业的竞争压力之大,在丰富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激发了自身学习热情。

▲优秀校友戴艺作报告

愿我院师生再接再厉,努力拼搏,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书写我院新的壮丽篇章。


文/吴英钊 图/郭之杰 刘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