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度课堂教学竞赛初赛


为引导和推动我校坚持以人为本,立足课堂的教学建设,进一步完善教室专业发展平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6月5日上午10点,我院于逸夫楼203会议室举行2019年度课堂教学竞赛初赛。我院副院长曹步清出席并主持本次赛事,我院“教学优良榜”推荐教师朱彬、吴海波、余庆春等7位老师参加本次竞赛。


本次比赛要求参赛教师根据各自所授课程及教材进行教学设计、撰写教案,并在比赛现场进行时长为十分钟的讲学。赛前,曹步清对课堂教学竞赛进行了简要的叙述和评价,并要求各位老师要以培养学生创意、创新、创业能力为主线,且需善于运用高等教育教学给出新理念新要求,充分挖掘各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


随后,朱彬以“进程”为主题的讲学拉开了此次竞赛的帷幕,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老师按照相应的比赛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演示,将相关学科专业的新知识及从事科学研究的新成果结合起来,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知识的盛宴。期间,在老师们相互交流的过程中,我院教师朱建军表示相对于公共课知识的浅显易懂,专业课方面的知识更加抽象化,所以专业课老师要学会有效调控课堂,调动学生自主式学习、探究式学习的积极性。


最后,在现场老师不记名投票的方式下,四位老师在此次竞赛中脱颖而出,届时,他们将代表我院参加学校决赛。至此,我院2019年度课堂教学竞赛初赛圆满落幕。


\陈婷婷 图\陈婷婷

责任编辑: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