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召开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为进一步强化榜样作用,更好地帮助全院同学确立奋斗目标,营造积极向上、争先创优的学习氛围。11月17日14:00,我院于逸夫楼108会议室召开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我院党委副书记周筱芬,学工办主任肖爱军,团委书记王艺蓉,辅导员袁东统、郭喆、彭美出席,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会干部,部分19级、20级学生与会。

▲周筱芬致辞

会议伊始,周筱芬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欣慰并介绍了交流会的基本情况。她提到,参加此次学习经验分享的学长学姐在创新、创业方面都有突出成绩,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大家可以汲取他们的经验,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

▲龙震旦正在分享学习经验

随后优秀学生依次上台分享学习经验。首先,曾鹏杰强调了目标的重要性,表示初到大学要趁早定下自己的目标,顺着目标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做到自律、细心、慎独。谢儒从高中到大学的思想转变讲起,建议大家主动积累项目经验,提升自己编程能力。围绕自己的推免面试经历,龙震旦重点介绍了推免面试的技巧,告诫同学们在择校时要准确定位、懂得取舍。邓欣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学习方法,谈到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正确的方法可以确保学习的效率,要相信量变到质变的真理。欧文俊则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大一期间转专业所带来的专业知识的断层与学习上的困扰,坦言勤奋、认真、自律、拼搏是他成功路上的四个关键词。最后,通过讲述自己科研与竞赛上的尝试,唐璐婕强调了学习环境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多在科研和竞赛上做尝试,寻找最终适合自己的道路。交流会期间,掌声与欢笑声绵绵不断,提问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到高潮,曾鹏杰,唐璐婕的解答让在座的同学受益良多。

▲会后合影

最后,周筱芬进行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发言同学提供的宝贵学习经验,并结合他们的发言对在座的所有同学提出三点建议,即有目标、注意学习方法、把握学习重点,在不断尝试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希望同学们能找到优秀学生代表的共同点,努力学习他们的优秀习惯,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争取也成为优秀学生代表的一员。”周筱芬如此 说道。


会后,来自20级软件工程一班胡润杰同学感叹道:“来到大学的这段时间里,我有过思想转变上的困难,也感到些许迷茫和不知所措。通过倾听优秀学姐学长们的经验分享,我发现让我烦恼的问题曾经也困扰过他们,这不仅让我有了解决问题的思路,更懂得了如何找到适合自己方向与方法。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继续努力向学长学姐看齐。”


文/图 狄思琦 周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