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圆满落幕

 

9月9日上午8点40分,我校于第一田径场顺利召开了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校长朱川曲,副校长周飞跃、陈安华、胡石其、刘友金、施式亮、李琳、廖湘岳,校纪委书记刘宇文,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我校2019级全体新生与会。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在新生开学典礼结束后,本次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正式拉开了序幕。紧接着,胡石其致开幕辞,他表示大学是苦练本领、增强才干的黄金时期,希望同学们能把学习当成最重要的使命,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紧接着,新生军训教官代表陈传勇发言,他表示:“军训是一种特殊的教育方式,为了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全体教官将以良好的军人形象,为新生树立榜样,认真履行教官职责,尽最大努力高质量完成本次军训任务。”随后,国旗仪仗队、大学生军训团、安全信息队依次进行军事技能表演,响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赢得新生们的阵阵掌声。最后,大会在一种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军训首日,虽然新生们还未完全适应军训生活,但大家已跟随教官的口令,开始了为期14天的训练。“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转”、“跨立!”......教官短促而有力的声音一步步指导着新生,系列的动作让新生们成为了训练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训练期间,我院党委副书记周筱芬还来到训练场进行慰问,她说道:“尽管高温酷暑给军训工作带来困难,但你们却以饱满的精神、嘹亮的口号诠释着什么叫‘坚持’,我感受到了你们因军训而张扬起来的朝气蓬勃。我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定能越战越勇!”在教官的严格要求及指导下,短短的一天时间里,同学们的训练已初有成效。每一个摆臂、每一次抬腿都在不断练习中逐渐熟练,教官们不时亲自示范,并手把手纠正动作。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认真训练,克服平日惰性,渐渐融入到军训生活中。

以汗水为墨,以橄榄绿为笔,书写出阳光下最壮丽的宣言。相信未来的13天,在教官的严格训练和我院领导老师们的悉心关怀下,新生们定会克服重重困难,出色完成此次军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