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物联网系深入深莞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洽谈

 


 

5月27至528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系主任王晓亮博士携专业教师一行4人赴深圳、东莞制造企业考察调研“传统制造业智能化、信息化升级”项目,并与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洽谈。

深圳市同富裕实业有限公司,东莞市章盈五金塑胶制品有限公司、东莞市禾旭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向到访的教师介绍了企业背景、发展历程、在研项目等,表示了强烈的合作愿景。

物联网工程系的教师现场调研参观和听取相关技术人员的介绍后纷纷表示愿意帮助传统制造业升级改造确定了从小型项目研发入手的合作模式王晓亮博士表示下一步物联网工程系将继续对接企业,搭建合作框架、构建研发团队、多维交流、互相学习,通过全方面深入的合作,在企业效益、学生培养、科研产出等方面产生实际的效用

三个企业的负责人期待着校企合作的进一步具体化并根据各自企业的市场需求提出了合作的基本框架,列出了多项需要研发的项目内容,例如传统徽章的定位和智能化,传统机械零件的信息化等。物联系工程系承诺将根据企业清单内容提炼出实际可操作部分,安排研发团队,分阶段分步骤落实细节

此次企业调研活动后,双方表示时间虽短但收获颇多。物联网工程系将以这次合作洽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专业的产学研水平,促进专业教师的创新能力和学生的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