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驾御疾风,维系安宁”——我院学子创办企业御风维安召开物联网安全新品WIOT引擎发布会









   

 
    2018年10月25日,由我院学子牵头创办的企业御风维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湖南省湘潭市与上海市静安区分别召开了物联网安全新品WIOT引擎发布会。湘潭市团委书记谢晖,湘潭市青年创业协会副会长王渝钧,湖南科技大学团委书记马斌辉,湖南省知名主持人任凭,湖南日报记者蒋睿,中创投资本投资总监朱一一,湖南雨人网络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监彭丹,Wind Punish安全实验室高级安全研究员、白帽子代表冯世昌出席湖南会场。
 
    此次发布会在上海湖南同时进行,从中午1点半持续到下午5点半,分发布会签到及伴手礼领取、嘉宾发言、产品揭幕、茶歇、嘉宾议题分享以及闭幕与媒体采访六部分。上海会场发言嘉宾为御风维安CEO王骕,由御风维安安全专家邬轶凡为产品揭幕。此次发布会所介绍产品是国内首次融入AI技术,一款专注于为物联网设备研发、制造厂商提供信息安全解决方案的物联网安全产品。发布会上,王骕以社区云下的任意文件下载漏洞利用为例,引出针对云特性的解决方案,并分析其实现机理,引来全场掌声,会场气氛热烈。湖南会场发言嘉宾为御风维安COO王寅,由御风维安首席安全官耿晟昶为产品揭幕。
 
    发布会结束后,王骕感慨道:“对于创业公司来说,举办发布会是很大的挑战。御风维安更选择了在湖南、上海同步举行发布会,我们希望一次展现一家年轻的创业公司的斗志与能力,希望用拼尽全力战胜高峰的努力与雄心,不断更新与梦想的距离。发布会的圆满举办,离不开包括湘潭市领导、科大的领导和老师、朋友们、合作伙伴们以及御风维安的小伙伴们等人的支持。技术上,‘守卫物联网安全,御风维安敢为天下先’,人生上,‘追逐梦想勇于开拓,御风维安同样敢为天下先’。”
 
 
相关链接:
我校学子于2017年注册成立御风维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由潭州律师事务所、国内顶尖网络安全专家与领袖担任法律与技术顾问,公司以伟人故里湘潭市为中心,并设有长春分公司、香港办事处。御风维安于2018年获得Pre-天使轮融资,与公安部、国家安全局等有关部门,百度、360、魔客中国、利威国际等企业达成项目合作,与清华大学等高校进行长期学术交流。
御风维安也是一支专注于解决物联网时代下网络安全问题的团队。团队曾斩获包括“强网杯”信息安全竞赛、“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等赛事国家级、省级奖项数十项。同时,作为年轻的白帽子安全研究者团队,协助我国公安部门、各省市公安局,破获多起网络犯罪案件。


文\刘德勇 图\许祖财
责任编辑:高雅函